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德师风建设  院部动态  
食品学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质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03
责任编辑: 陈沭文
 

4月2日,食品学院邀请滁州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和副组长李敏为全体青年教师作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题报告。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参会,活动由副院长朱双杰主持。

会上,李敏作了题为“如何做好课堂教学与质量评价”的报告。她从教师备课、课堂设计、PPT制作、课堂语言、过程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讲解,强调要以学生“学”为中心,采用多种形式让课堂变“活”,让学生“回归课堂”,在轻松愉快中学。

汪湘水分别从“如何认识高等教育形式”“如何提高课堂管控能力”“如何做一名出色教师”三个方面,指导参会教师提升教学质量。他强调,教学能力的提升需要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注重人才产品和课程产品的“两个产品”,遵守教学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的“三大规律”,做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和尊重劳动的“四个尊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践实训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五项建设”。

据悉,食品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为快速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本学期初制定了详细的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本次活动是计划之一,为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动稳步推进拉开帷幕。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