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关于做好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27
责任编辑: 汪旭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春夏季节是流感、麻疹、风疹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也是肠道传染病与食物中毒高发季节。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积极开展校园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一)后勤管理处加强教室、图书馆、实验室、自修室、食堂、厕所等公共场所的卫生保洁,进行彻底的清扫或消毒;要及时清除校园积水,做好卫生间、垃圾箱、花坛、下水道、蓄水池等易滋生蚊虫场所的清理整治,保证校园清洁无死角;根据气候特点,在卫生部门指导下有针对性地开展灭蚊工作,有效防控由蚊虫传播寨卡病毒、登革热、乙型脑炎等疾病的发生。

(二)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督促师生做好宿舍内部和办公场所室内的卫生保洁。

二、认真落实食品卫生和饮用水安全管理

后勤管理处要加强管理,确保食品供应关键环节安全可控,落实学生食堂食品采购索证、进货查验、台帐记录、食品贮存、加工、供应、留样制度,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管理工作,坚持饮食供应人员持健康证明上岗,定期邀请食品卫生监督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来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监督。认真落实师生饮用水管理,定期开展水质检测工作,供水设施定期进行清洁、消毒,确保饮用水安全,严防各种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三、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工作

(一)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通过班会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员工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提高师生对传染病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二)加强学生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养成教育,督促学生勤晒衣被、不喝生水、饭前便后洗手、有病及时就医,不外购卫生安全状况无法确定的外卖食品,不去卫生状况差的路边摊点就餐,避免接触禽类或前往家禽的场所,不要到禽物集居地方,不要到疫情区出差旅游,接触禽类及禽类粪便需彻底清洗。

(三)积极引导学生科学锻炼,保证锻炼时间,鼓励学生多参加户外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降低患病机率。教育学生增加营养,增强体质。

(四)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因病缺勤学生的登记和追查,一旦发现师生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痛、结膜炎等症状要督促其及时就医,并及时报告本单位领导和校医院。

四、校医院要提高传染病鉴别能力,加强治疗和管理工作,做好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和教育。

 

校医院   

2019527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