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23
责任编辑: 汪旭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今年暑期我校有数千名学生因小学期教学活动、社会实践、复习考研等原因申请留校,留校人数创历年新高。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领导尤其是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及相关教师深入学生之中,了解情况,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二、辅导员、班主任须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和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有困惑等特殊学生进行梳理,并做好教育疏导工作。

三、各学院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溺水、防中暑、防灾害天气、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网络诈骗意识,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保障水、电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四、辅导员、班主任应充分利用学生公寓的门禁系统,及时掌握学生住宿情况;对晚归尤其是夜不归宿的学生,要查明原因,告知家长,及时妥善处理。

五、辅导员、班主任应将学生暑期留校情况以电话、QQ、微信、手机短信等形式,告知学生家长,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与交流,监管子女的各类安全。

六、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小学期教学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实习实训、竞赛比赛等方面的管理,要求带队老师、指导老师切实履行职责,保障学生安全。

七、各学院应向留校学生提出要求,完成小学期教学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实习实训、竞赛比赛等相关任务后及时返乡,和家人团聚,不要滞留在学校。

八、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寝室长的作用,建立稳定的信息渠道,拓宽信息来源,以便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九、教务处、学生处、安保处、后勤处、团委、物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应根据部门职责和工作分工,做好管理、巡查、督促、检查等各方面工作,为学生安全提供保障。

十、各学院、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时间到位、责任到位,保持通讯畅通,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或重大问题第一时间报告校领导和学生处、安保处等有关部门。

 

                                                         滁州学院

                                                              2019721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