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我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詹秋文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20
责任编辑: 郑晓华
 

8月19日上午,我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安徽科技学院农学院院长、二级教授詹秋文应邀来校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孔令十主持报告会,在滁三所高校参加岗前培训的126名新入职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詹秋文教授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主题,结合自己33年的从教经验,用精炼、朴实、接地气的语言,从“教书育人”、“光大自我”、“舍得牺牲”、“知己知彼”、“爱非溺爱”、“研教相长”、“服务社会”、“锻炼团队”、“懂得感恩”等九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人民教师的切身感悟。他指出,当好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要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修好内功;对待学生要有仁爱之心,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好产学研用;要融入团队,找准位置;要珍惜岗位,维护声誉;要坚守初心,讲求奉献。他希望,全体参训的新教师要牢记职责使命,与时俱进、担当作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丰富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内容,根据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统一安排,今年我校在原有培训计划安排上,新增邀请省级以上师德楷模、教学名师等优秀教师来校开设专题讲座环节,不断优化培训课程结构,提升岗前培训实效。(责任编辑:张晶晶)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