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关于开展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16
责任编辑: 汪旭
 

各二级院、各部门:

根据省厅有关文件规定和学校2019年度工作安排,近期将组织开展本年度全校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固定资产报废处置条件

拟报废固定资产应达到规定使用年限,具体参照《事业单位固定资产使用年限表》(附件1),此外满足下列条件之一:不能正常使用;确因技术落后而无使用价值;不符合国家标准继续使用会产生危害

二、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程序

(一)10月31日前,资产使用单位对拟报废资产进行全面清理、核实,填写《滁州学院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申报表》(附件2),对报废单价1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还需填写《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申请报废技术鉴定表》(附件3)。《滁州学院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申报表》与《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申请报废技术鉴定表》经资产归口管理部门审批后,连同电子版一起报至资产处(行政楼229室)。经归口部门审批后的待报废资产,需逐条北化资产管理系统”中申请处置,具体方法可参考《北化资产管理系统报废资产申请变动操作说明》(附件4)。

(二)12月31日前,资产处对申请报废的固定资产进行汇总、审核,提出处置意见,提交学校会议研究,按照高等学校固定资产报废处置有关规定进行公开处置。

三、有关要求

(一)严肃纪律。相关单位应当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拟报废资产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不得瞒报虚报,不得“搭车”处置。资产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提交的拟报废产申报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二)加强监督。为积极稳妥做好本年度学校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校审计处对资产报废处置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

附件1:事业单位固定资产使用年限表(财教[2014]10号).docx

附件2:滁州学院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申报表.xls

附件3:滁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申请报废技术鉴定表.xls

附件4:北化资产管理系统待报废资产申请变动操作说明.docx

资产与设备处

                        2019年9月16日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