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关于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16
责任编辑: 卞德康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据《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9]242号)要,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6日至9月22日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宣传活动

19月16日至22日在会峰校区会峰西路大门口、蔚然食堂、琅琊校区佳一食堂等处摆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2宣传部通过微信平台、校园广播等形式推送和报道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

3师生访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站和信息中心建立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专栏”,自主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二)观看大型网络安全专题片:《第五空间》

各二级学院要求学生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上海市委网信办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制作的大型网络安全专题片:《第五空间》1-3集

(三)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和网络安全宣传体验活动

19月18日晚上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面向学生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邀请企业网络安全技术专家,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29月19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面向校内各单位信息化工作负责人、信息员举办网络安全宣传体验活动,邀请滁州市委网信办技术专家做网络安全讲座,以案例讲解和警示教育等方式增强教师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四)组织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组织师生参“2019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答答星球,网络安全知PK挑战赛”活动。活动时间与参与方式:

1“2019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9月9日至10月31日)参赛网址:http://v.univs.cn,或者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2“答答星球,网络安全知PK挑战赛”(9月16日至9月22日)

参赛方式:在支付宝客户端搜索“答答星球”小程序点击下方的“开始挑战”即参与答题,答题包括“排位赛”、双人PK等多种形式,答题可获得支付宝积分等多种奖励。

(五)组织师生积极参与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引导师生弘扬网络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9年9月16日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