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鼓乡情韵”凤阳花鼓艺术团赴台湾巡演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3
责任编辑: 郑晓华
 

10月13至18日,我校“鼓乡情韵-凤阳花鼓”艺术团在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带领下,赴台湾省新北、台北、高雄三市的高校及中小学巡演,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文化带进宝岛台湾省。

此次巡演先后在台湾淡江大学、实践大学和再兴中学进行,敏惠医专、旗山小学、木栅小学等6所学校师生慕名观看了演出。艺术团带去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俏花鼓》《花鼓郎与兰花女》、歌曲《花鼓风阳》《年年都唱花鼓歌》、琵琶独奏《彝族舞曲》、竹笛合奏《高山青》、扬琴独奏《茉莉花》等节目,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尤其是凤阳花鼓的独特魅力。《凤阳歌》中“左手锣,右手鼓,手拿着锣鼓来唱歌,别的歌儿我也不会唱,单会唱首凤阳歌”的歌词唤起了很多台湾中年教师的回忆。邀请台湾师生学习打花鼓的舞台互动环节,受到了他们的热烈欢迎。每场演出都在《同一首歌》的美好愿景下落幕。

在台巡演期间,吴开华先后访问了台湾淡江大学、铭传大学、实践大学和台北再兴中学,就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与台湾铭传大学在师生交流、教师互访等合作项目上达成合作意向。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赴台巡演,经过周密部署、认真筹备、多次排练和赴台前校内公演,演出得以顺利进行并获得台湾师生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开创了安徽省高校对台湾高校文化交流的先河,展示了安徽省民间艺术瑰宝,使台湾师生领略到凤阳花鼓艺术的高雅和魅力,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进一步加强了皖台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与人文交流,为凝聚两岸青年文化认同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做出了积极贡献。(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