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团委:组织学子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2
责任编辑: 陈沭文
 

10月16日下午和10月19日、20日全天,由我校团委和滁州市中心血站联合发起的“无偿献血,为爱续航”无偿献血活动在我校会峰校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得到了我校学子的积极响应,共有930人献血成功,献血量达198680毫升。

活动现场,滁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和我校志愿者向前来参与献血的同学详细介绍献血的注意事项,细心地询问献血者的身体状况与近期用药情况、作息情况、视力状况并指导填写信息表。对于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在为其检测并记录血型、血压、脉搏等指标后,安排其献血。献血过程中,大家有序排队、填表、验血、采血,现场秩序良好。献血结束后,志愿者为参与献血的同学颁发了无偿献血证和爱心纪念礼品,并叮嘱同学们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献血活动中,出现了很多脸孔仍稍显稚嫩的大一新生,他们纷纷表示,第一次献血并不仅仅是一种热血冲动,更是对自我的战胜与突破,这意味着大家将渐渐摆脱象牙塔里接受呵护的学生角色,慢慢成为一个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人。一些闻讯赶来的老生们也积极参与进来,一位王姓同学表示,这已经是他第4次献血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己就是想多为社会做点事。

据滁州市中心血站站长成凯介绍,10月17日凌晨滁州市属某医院一患者手术后突发大出血,急需输血救治,市中心血站及时将合格的血液送达该院,共输注血液5900毫升,目前该患者已经脱离危险期。这批血液就是来自我校16日下午同学们的无偿献血,同学们的献血及时补充了市中心血站库存,正是同学们的义举成功抢救了这名患者的生命。

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总队定期组织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并通过微博、微信、qq公众号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增强师生对献血的理解与认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通过这种方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