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安徽省首届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就业市场招聘会我校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5
责任编辑: 郑晓华
 

11月2日,安徽省首届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毕业生就业市场暨滁州学院2020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在我校会峰校区举办。据不完全统计,招聘会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约600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2600人。

来自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10个省市的43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为毕业生提供14781个就业岗位,其中约190家为我校校友创业或就业单位,行业主要分布在制造、建筑、金融、信息、教育、服务等多个领域,人才需求涵盖我校2020届毕业生所设全部专业。

来自我校和全省其他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数千名学生参会。当天下午,部分用人单位利用学校多媒体教室开展宣讲和考核,通过播放宣传片、PPT展示等途径,向毕业生进一步介绍单位情况、发展规划、企业文化、薪酬福利、职业发展前景等,加深毕业生与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

本次招聘会由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我校共同举办。以“汇聚应用型人才,助力美好安徽建设”为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我省教育大会精神,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发挥校园招聘市场主体作用,汇聚全省高校应用型专业毕业生源,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招聘活动举办期间,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等领导深入现场指导,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应聘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应聘学生亲切交流,鼓励他们抓住机遇,积极实现就业。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也来到招聘现场,对接用人单位,指导学生应聘。

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参与本次招聘的用人单位进行了跟踪调查,用人单位高度评价了应聘毕业生,欢迎广大毕业生进入单位实习就业,同时希望与高校继续加强在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的精准对接和深入合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学校长远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把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就业指导,广开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强化就业保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就业工作组织领导。学校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院系领导落实责任,辅导员(班主任)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层层抓好落实。健全就业、招生、教学、学工等机构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健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统筹协调,整合资源,配备指导教师,开辟专用场地,加大经费投入,做到“机构、场地、人员、经费”四到位。着力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就业创业指导队伍,定期开展培训,鼓励挂职锻炼,全面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

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就业教育指导服务。开展“全方位”就业教育引导。通过就业指导课、就业创业教育讲座、网络媒体宣传等方式和途径,广泛宣传解读国家和地方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帮助毕业生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制定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就业的实施意见,教育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鼓励毕业生到基层、西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构建“系统化”就业服务体系。形成“四位一体”的课程体系,成立专业化、职业化的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研究团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季等活动,组织学生参与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拓展“多元化”就业服务渠道。全面加强校政企合作,校领导带队外出巩固、回访、开拓就业基地,推进与地方深度合作,建立实习就业基地,组织招聘活动,推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与管理,鼓励和支持学生自主创业。实施“精准化”就业困难帮扶。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台账,加强就业指导,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原则,切实做到“就业指导有人管,求职服务不断线”,精准发力,精准帮扶,确保困难毕业生及时实现就业。

深化教育改革,培养更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推动学科专业转型。学校坚持以应用型专业群对接地方产业链,着力打造信息技术类、化学化工类、生物食品类、机械制造类、经济与管理类、文化艺术类等学科专业群,推动专业教育与学生就业创业有机融合。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学校近年来的几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主要集中在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和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要求上,将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多样化培养作为实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目标以及人才培养目标的主要路径,为创新创业教育指明方向。创新实践育人模式。学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课外活动、社会实践”三个课堂和“创新创业平台、素质拓展平台、虚拟实践平台”三个平台的作用,构建“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实践育人模式,深化创业实践。

坚持服务地方,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学校深入落实“融入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面向定位,与滁州、合肥、安庆等地加强校政企对接,承接多项服务地方的脱贫攻坚、技术服务等横向项目。与合肥经开区、滁州人社系统等紧密合作,多次举办滁州专场招聘会、合肥经开区专场招聘会等。本次招聘活动,学校就邀请了264家安徽省内企业参会,占全部参会用人单位六成以上,提供了7746个就业岗位,其中滁州市参会企业数为147家,单位数和岗位数均超往年同期。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与能力逐步增强。近几年来,我校毕业生在省内就业人数均占毕业生总数的50%以上,广大毕业生在各行各业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先后在省政协咨询会、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培训会、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等会议上交流工作经验,获得好评,省内外多所高校来校考察调研,《经济日报》《中国教育报》《安徽日报》《江淮时报》以及新华网、中安在线等媒体多次报道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安徽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责任编辑:张晶晶)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