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喜庆70华诞】第二届滁院版《演员的诞生》致敬经典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5
责任编辑: 郑晓华
 

11月4日晚,第二届滁州学院版《演员的诞生》总决赛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精彩上演。本届活动以“国剧来了”为主题,旨在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优秀国剧。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新闻专业的魏茗雨同学凭借着精湛的演技和独特的舞台魅力赢得全场观众的青睐,夺得桂冠。教育与科学学院的任梦雅获得最佳选手奖。

历经初赛和复赛,共有11名来自全校各专业的选手闯进总决赛,当晚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阶段,11位选手依次表演了由自己准备的经典影视剧作选段,如《大腕》《日出》《芈月传》《悲伤逆流成河》等。选手们的精湛演技让全场观众如同置身场景之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更有些同学被感动的热泪盈眶。团体赛之前,来自红烛话剧社的两名演员表演了相声《学聋哑》。

最佳剧组《窝头会馆》剧照

《大楚后宫》剧照

《赵氏孤儿》剧照

《风声》剧照

《士兵突击》剧照

冠军魏茗雨表演剧照

在团队赛中,选手们自由组合进行演出,为观众依次带来了《赵氏孤儿》《窝头会馆》《风声》《士兵突击》等经典剧目选段。选手们精心准备的服装,默契的合作,张弛有度的表演都给台下的观众带来了极高的视听享受。最终,《窝头会馆》剧组把全场观众带到了北京一个叫窝头会馆的平民小院儿里,生动地展现出北平解放前一年社会底层人家中形形色色小人物困顿的生活,以旧社会中的艰辛提醒观众珍惜新生活的美好,荣获全场最佳剧组奖。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和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主办,红烛话剧社和玄睿汉韵社承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施韵佳、滁州学院团委副书记高静等师生共同观赏了表演。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