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切实加强校园山林防火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7
责任编辑: 郑晓华
 

11月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在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王诗根、安全保卫处处长杨立江等陪同下,调研指导会峰校区山林防火工作。

吴开华和大家一同沿着山林间小道,对学校山林防火责任区进行安全巡察,边走边详细询问山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校自然环境优美宜人,与琅琊山国家森林公园连为一体。但滁州持续数月天气干旱,天干物燥给校园山林防火带来较大安全隐患,山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希望后勤、保卫部门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靠得上、抓得紧,扎实推进校园山林防火工作,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守、责有人担,确保校园山林安全。

吴开华要求保卫部门采取定点值守和不间断巡逻巡查的方式,加强校园山林防火责任安全。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在进入林区的主要路口设置警示性标语牌,随时对进山人员进行山林防火宣传,全方位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努力维护山林防火安全。

吴开华本着“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的原则,于11月6日下午,即带领后勤、保卫两部门全体党员、职工和绿源环保协会青年志愿者一行近50人开展义务劳动,对会峰湖西侧校园与琅琊山山体连接处,砍出了一条宽七八米的防火带。

劳动中,大家热情高涨,乐在其中,充分展现了后勤人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党员领导干部更是身先士卒,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及学生志愿者挥舞劳动工具,清理枯枝杂草,捡拾垃圾杂物。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宽敞的防火带俨然成型。(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