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转发市文明办 市公安局《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4
责任编辑: 汪旭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2018年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道路交通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交通秩序群众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文明交通蔚然成风,成为展示“醉美亭城”美丽形象的重要窗口。践行文明交通行为是城市文明的永恒主题,文明交通的点滴变化和进步都离不开您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并主动参与文明交通实践,做文明有礼滁州人。

一、不管您的通行方式是步行、骑车还是驾驶机动车,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文明出行,用严格自律的行为和充满正能量的行动,为我市文明交通助力添彩。

二、驾驶机动车时,斑马线前请自觉减速慢行、停车让行,主动礼让斑马线上正在通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闯信号、不抢道,不无故鸣笛、不乱停放,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三、骑行电动车、自行车时,请遵守非机动车通行规则,做到不驶入机动车道、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越线等信号,做到线内停车、方向一致、规范有序。过斑马线时请下车推行。

四、作为行人,请在人行道通行,过马路走斑马线,做到“人集中、一起走、快通过”,站在行人等待区或路牙石上等信号,不闯红灯、不乱穿行,不翻越隔离护栏、不踩踏绿地,做文明出行表率。

您是滁城的主人,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体现、代表、展示着我们这座城市的品质、形象和风貌。希望市民朋友们能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自觉做到文明出行,争做文明市民,为建设“美好滁州”而共同努力!

                                 滁州市文明办   滁州市公安局

2019年11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