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2学子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12
责任编辑: 郑晓华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结果揭晓,我校地信学院2017级测绘工程专业1班杨荣坤和外语学院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蒋文静两位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杨荣坤,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2017级测绘工程专业1班学生。2019年1月23日,他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广东小男孩的生命,是皖东高校历史上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大学生,也是滁州市第10例、安徽省第153例、全国第79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曾获2019年2月份“滁州好人”称号和安徽省2019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奖。

蒋文静,外语学院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家境贫寒,父亲因病过世,母亲靠打工维持生计,独立赡养年迈的爷爷奶奶,另有弟弟在读。家庭的不幸促使她更加奋发刻苦,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积极投身专业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3项,考取BEC中级、商务英语专业四级、英语专业四级等多个证书,热心公益,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微笑”公益项目的志愿者。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团中央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活动,树立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据悉,此次寻访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以“校校皆有,人人可为”为目标,继续深化“全国—省—校”三级寻访体系,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等不同方面,寻访产生了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195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