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30
责任编辑: 江涛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2020年寒假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日程安排

学生:113-28日放寒假。29日报到注册,29日晚各班级召开班会,检查学生到校情况,布置开学工作;210日正式上课。

教职工:113-28日轮休。29日正常上班;各二级学院、各部门29日召开教职工会议,布置开学工作。

二、做好寒假前后有关工作

1.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要按照《滁州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前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留校学生服务管理和生活保障工作。

2.各单位要深入师生员工中,开展救助帮扶、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关心困难教职工、困难学生、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3.妥善安排好休息和工作。各单位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落实承担的工作任务,重点做好学科建设、硕点申报、专业认证、国家基金申报、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要深入开展“教授博士进企业”活动,组织教师赴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教师要认真做好期末教学总结、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备课等各项工作。

三、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1.筑牢安全意识。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

2.强化安全教育。各二级学院、学生处、安保处等要在学生集中离校返校前后,通过主题班会、安全信息提示等途径普遍开展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教育提醒学生防各类安全事故、防人身伤害、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传销、防高额高利借贷等,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3.排查整治隐患。110日,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礼堂、图书馆、实验室(实训基地)、实验用品库房、配电室、校园施工现场、老旧房屋等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加强重点领域检查,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整治,确定专人负责,确保安全;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落实自查制度,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健全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教职工要加强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和门户管理,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4.防范自然灾害。密切关注异常气候,切实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工作,健全预警机制,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做好灾害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5.加强校园管控。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加强门卫值守,强化应急处置措施,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学校滋生事端或进行非法活动,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和山林防火工作。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施工。加强传染病防控,保障师生在校食品卫生、饮水安全。加强网络信息管理,保障网络安全。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三十条”以及学校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务实节俭廉洁过节。校纪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监督举报电话:05503087951,举报邮箱:jiwei3087951@126.com

2.寒假期间,师生员工要遵纪守法,合理安排好节日假期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秉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愉快的春节。

3.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并及时向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请各单位于16日前将本单位值班安排报至校办公室申思达处。

寒假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特此通知

 

校办公室  

20191230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