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我校统战人士欢聚一堂共话成果喜迎新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11
责任编辑: 吉晓华
 

1月9日,伴随着新年的第一场雪,银装素裹的蔚园多了几分寒意,但行政楼4楼会议室内却暖意融融,掌声与欢笑声不绝于耳,统战人士2020年新春座谈会在这里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勇、统战部门有关负责人与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校侨联和校知联会会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同畅谈一年来工作收获和畅想新年期盼。

“一年来,各统战人士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了自身建设,组织力和凝聚力得到稳步提升,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张勇说。

一年来,各统战人士主动参政议政,服务文化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参与脱贫攻坚,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学校和地方的建设之中。

民盟滁州学院支部会同滁州市地情人文研究会开展滁州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申报调研工作,主委裘新江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市人代会并提交人大建议案1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会议3次,个人被评为民盟中央高校基层组织盟务工作先进个人。

民建滁州高校支部上报社情民意17篇、撰写提案议案15篇,前往滁州市老嘉山国有林场就“林场人力资源匮乏”等问题进行调研,主委王素侠和委员孟凡会荣获民盟中央评选的扶贫先进个人称号。

民进滁州学院支部多次走进社区,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围绕“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发展战略赴南京调研,支部主委撒后余被选为开明书画院副会长,多名会员参加作品展览。

民革党员李应青作为市政协委员,所提议案被写入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并被市民革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统战人士的努力,更离不开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民革党员、滁州市政协委员李应青说。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

一年来,校党委积极指导统战人士加强理论学习指导,先后选派3名党外骨干教师和1名归国留学人员参加省内有关培训,主动邀请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学校重要会议和活动。为帮助构建组织体系,先后成立滁州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和滁州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搭建归侨侨眷、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委之间的桥梁,建立统战人士活动室,为他们开展活动提供平台。为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与省市统战部门的沟通联系,努力争取统战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调查研究各方面的支持与服务。

张勇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谋划之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期望统战人士能够聚焦中心,履职尽责,凝聚人心、智慧和力量,积极服务学校上水平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吉晓华表示,新的一年,党委统战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高校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加强大统战工作机制建设、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学校基层民主党派建设、侨联和知联会建设、服务校地发展工作、统战研究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等努力团结统战人士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感谢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这次座谈会让我们收获很多,加深了交流,增进了感情,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壮大基层组织,提升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民建滁州高校主委王素侠说。(责任编辑:张晶晶)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