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16
责任编辑: 吉晓华
 

1月15日下午,我校在会峰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陈润作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成果,为推进下一阶段学校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筑牢基础。

陈润代表校党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巩固成果,推进自我革命;勇于斗争,主动担当尽责,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陈润指出,自去年9月上旬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标“五句话”目标,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辐射带动全校118个党支部和2142名党员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做到“理论武装得到新加强、思想政治得到新提升、干事创业迸发新活力、为民服务取得新成效、清正廉洁展现新气象”,全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为之一新,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助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

陈润表示,主题教育中,全校各级党组织积极作为,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形成了突出“一条主线”、抓住“四个关键”的工作经验。突出聚焦主线,抓牢“根本遵循”,以“五学模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强化理论武装;突出示范带动,抓住“关键少数”,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发挥好“头雁效应”;突出直面问题,抓准“关键穴位”,认真查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找准靶心、点准穴位,深刻检视剖析;突出融会贯通,抓实“关键动作”,把四项重点举措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做结合、研用一体、查改贯通,做到一体推进;突出有机结合,抓出“关键成效”,以“敲钟就要问响”的魄力担当,重点推进“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强特色”“解难题、惠民生”三类30项重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陈润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两个课题”常抓常新、学习教育持续加温、整改落实善始善终、担当作为落到实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奋进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力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及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滁州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一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明显成效: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干事创业奋发有力。

刘力表示,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滁州学院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主要体现为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理论学习;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实践导向,做到知行合一。

刘力要求,学校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初心和使命为引领,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会议并表示,刘力同志代表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自觉来滋养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以纵深推进自我革命的新气象来守护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的精气神,让初心和使命成为学校各项事业上水平发展的不竭动力。(责任编辑:张晶晶)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