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关于通过CARSI在校外直接访问部分电子资源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26
责任编辑: 申思达
 

全校师生:

为满足我校师生在校外访问学术资源的需求,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会同图书馆,对接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中国知网(CNKI)及其他学术资源厂商,开通了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CARSI),师生在校外通过CARSI服务,使用滁州学院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即可访问相关学术资源,无需使用VPN。

使用电脑端通过CARSI在校外直接访问CNKI数据库资源操作如下:

1.输入网址:http://fsso.cnki.net,在页面上的“选择高校/机构”输入框中搜索选择“滁州学院”,点击“前往”,如图1所示。或直接点击此处打开滁州学院统一身份认证界面

1 机构选择界面

2.跳转至滁州学院统一身份认证界面,如图2所示,输入综合服务门户(即掌上蔚园APP)的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

2 统一身份认证界面

3.登录成功后,跳转至中国知网认证成功界面,如图3所示,选择“同意”,即可跳转至中国知网系统,顺利访问学校图书馆订购的CNKI数据库学术资源,如图4所示。

3 登录成功界面

4 访问知网界面

使用移动端通过CARSI在校外直接访问CNKI数据库资源操作如下:

登录掌上蔚园APP,直接选择“中国知网接入”,如图5所示,直接可以打开如图3所示界面,选择“同意”即可访问。由于知网对移动端使用不保障访问服务,可能会出现一些资源访问及下载的问题,建议在电脑端使用

 

5 掌上蔚园界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0年2月26日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