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脱贫攻坚】我校扶贫工作队抓复工促增收保稳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0
责任编辑: 郑晓华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任务,我校派驻定远县大桥镇义和村扶贫工作队着眼于村级集体经济继续壮大和农民持续增收两个基本点,攻坚克难,依程序完成两个村办扶贫工厂全面复工,按时令扎牢夏粮增产春耕“基本功”,找需求引导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驻村工作队打出这一系列的脱贫“组合拳”,给贫困群众吃了定心丸。

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全面脱贫,扶贫工厂复工投产是关键。我校驻村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与乡镇和县就业中心沟通协调,争取政策,并现场跟进督促义和村“箱包厂”“灯具厂”两个扶贫工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竭力协助工厂完成复工条件,积极办理相关复工手续,为企业复工顺利投产提供全方位帮助,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运得走。目前,两个扶贫工厂全部复工投产,首批81名工人均已上岗,其中吸纳贫困人口30人。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要解决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后顾之忧,要让群众扎牢夏粮增产这个“基本功”。恰值春分时节,气候转暖,小麦生长迅速,我校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我校赠送的“苏隆128”小麦生长情况,并引导群众要加强麦田管理,科学施肥、严防小麦赤霉病。贫困户李秀仿说:“滁州学院对我们村五年如一日的帮助,就像这些扶贫种子,正是代表学校对我们的牵挂和希望,我们一定要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此外,我校驻村工作队为引导群众外出务工创收,和村两委一起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及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对群众进行就业意向调查,大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外出务工,并摸清全村381人具有近期外出务工意愿,然后与市、县人社部门及企业紧密对接,及时将滁州市、定远县周边企业复工、用工信息传递到每一个人,目前已按需实现309人顺利外出务工。

现在的义和村,已从疫情防控的沉寂下慢慢苏醒,工厂车间戴着口罩的村民有序忙碌,久违机器重新运转,穿梭车辆重现街道当中。田间麦苗竞相拔节育穂,春耕忙碌的景象与绿油油麦苗交相辉映,呈现出一道生机盎然的田野风光。(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