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蔚园战“疫”】暖心:我校防控期间资助贫困学子674.6万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5
责任编辑: 郑晓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聚焦疫情严重地区,关注特困学生群体,坚持“停课不停助”,积极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力帮助他们渡过疫情难关。截至目前,学校为4059名建档立卡、城乡低保、农村特困供养、残疾学生、孤儿及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足额发放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共计669.6万元,助学金由财务处汇入受助学生银行卡,给予50名湖北地区学生临时生活补助每生1000元。

    落实资助政策,传递人文关怀。学校及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方案,提出及时发放国家助学金、给予新冠肺炎患病家庭学生专项资助、给予湖北地区学生临时生活补助、给予其他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四项资助举措。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各学院通过“互联网+资助”的方式开展网络家访,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家庭近况,解答疫情期间各项学生资助项目申请程序等,传递学校人文关怀。

    开展分类资助,确保应助尽助。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解决学生在线学习燃眉之急,学校于3月初及时发放国家助学金。实施新冠肺炎患病家庭学生专项资助,学生本人或其父母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每生(户)资助4000元;有疑似患者的,每生(户)资助2000元。给予湖北地区学生临时生活补助,50名学生每生补助1000元,合计5万元。给予受疫情影响导致停工、失业、无法正常生产而造成家庭临时经济困难或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的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困学生发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每生500元。

    知感恩勇担当,彰显资助育人成效。在给予学生资助的同时,学校加强受助学生教育,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引导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同学们为学校的关心而感动,纷纷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和战“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王同学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雪中送炭,关心自己身体健康和学习情况,坚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朱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湖北地区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尽管因疫情影响学校推迟了开学,但一定坚持“停课不停学”,通过线上教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本领,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受助学生心怀感恩意识,部分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登记过往人员、检查出入车辆、测量居民体温、参加日常消毒等,效力当地社区、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我校以“特事特办、效率优先”为原则,简化申请审批流程,依托“互联网+精准资助”模式,实现高效资助、应助尽助,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筑牢疫情防控的资助保障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温暖人心、传递大爱。(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