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教科院: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27
责任编辑: 张晶晶
 

近期,教科院以促进毕业生就业为核心,对毕业生分类指导,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做好毕业生毕业服务工作

为了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学院为学生开展考研调剂、面试、考编指导等专题培训。疫情期间毕业生对毕业论文撰写、毕业答辩等问题更为关心,为了促使毕业生顺利毕业,学院对毕业生毕业论文各个环节均给予指导性服务,让毕业生能够顺利完成论文顺利毕业,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转向就业求职环节中来。

对毕业生开展分类指导

针对考研复试及考研调剂,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学生认清如何准备复试,如何把握调剂信息,尤其是考研调剂和申请国外留学;对考编的同学,认真分析今年的形势,鼓励他们做好两手准备;对就业意愿不强的同学,逐个电话沟通,做正确引导。

重点加强毕业生就业思想和心理引导

通过网络平台,积极与学生互动,了解学生个人的状况和想法,积极引导发现自己的优势,鼓励尝试,增强学生的就业信心。让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疏解毕业生就业心理压力,督促毕业生加强学习提高求职技能,积极参加网上招聘活动。

及时推送就业信息,重点关注困难群体

通过学校和学院的就业网站收集师范类毕业生相关的就业信息,信息收集后面向全体毕业生推送,并通过微信、电话、短信、邮件等形式向相关毕业生进行精准推送。积极做好建档立卡同学的帮扶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心理有障碍等就业弱势群体,学院要求班主任开展“一对一”帮扶,采取个性化职业咨询、职业规划、心理疏导等帮扶措施。

在学院采取各种积极措施后,目前就业初见成效,后期将进一步加强指导,以实现更多学生的高质量就业。(通讯员:张敏杰 初审:张晓旭)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