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利用“美育云端课堂”厚植学子爱国主义情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1
责任编辑: 郑晓华
 

5月23日至28日,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网上观看学习由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美育云端课堂”系列活动。

“美育云端课堂”是一次献给全国大中小学生的艺术盛宴,除了中央音乐学院组织的开幕式、《从延安鲁艺到中央音乐学院》纪录片外,还有全国10所音乐学院网上展播、全国10家艺术院团接力联播、全国艺术硕果云展播、美育大讲堂、专场音乐会以及音乐党课等,呈现一次别开生面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

校团委第一时间进行了工作部署,将学习安排及时传到给每一位同学,积极动员组织学生观看。依托“到梦空间”第二课堂认证系统组织学生报名学习,纳入公共艺术教育学分。活动共吸引全校5561名学生四万余人次参与观看学习,为我校学子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活动中,学子们连续6天观看了40余场精品艺术活动、传统音乐经典和当代精品力作,《黄河大合唱》、民族歌剧《白毛女》、“抗疫”原创作品专场音乐会……所有参演音乐家、艺术家以高昂的热情积极参与,用艺术之美温暖人心、抚慰人心,传播新时代的正能量。通过观看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一首首红色经典,传唱着一桩桩可歌可泣的事迹,用红色文化培育时代新人,用美育传承延安精神,面对新冠病毒的严峻形势,我们更要发扬伟大的延安精神,迎难而上,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正逢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78周年之际,“美育云端课堂”不仅满足我校青年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非常深刻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校团委将继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美育启智,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满足学生们精神文化需求,帮助学生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