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三月春“锋”暖,争做追“锋”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4-02
责任编辑: 孔令十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校团委统一指导下,各级团学组织在全校团员青年中集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掀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的热潮。

学中悟,把握时代内涵。各级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主题班会、主题升旗、座谈会、观影等活动近20场,带领全校团员青年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经典话语,在团员青年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培养广大青年爱国爱校的无私奉献情怀。

悟中做,汇聚志愿力量。立足校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校园环境美化、文明劝导、知识竞赛、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落实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走出校外开展“‘学雷锋’青春社区行”“3·15”消费维权宣传、慰问陪护、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自“雷锋月”启动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300余场次,参与学生近12000余人次,百名学生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27630ml。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奉献中体现作为,把小我融入大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做中扬,传播青春能量。举办“身边雷锋好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各学院组织院赛14场次,用身边的先进人物事迹传播青春正能量。积极选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展示我校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支志愿服务组织荣获2023年度全国“志愿汇之星”组织奖,1名学子荣获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志愿者个人”。

接下来,校团委还将继续开展结核病防治系列活动,启动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项目和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积极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庚丽娜)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