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4-02
责任编辑: 孔令十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围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全校师生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共同终结结核流行。

跑寝打卡,广泛宣传。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各学院围绕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等宣传要点,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面对面结防知识传播宣讲活动。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共有267名学生参与“校园跑寝打卡”活动,累计打卡寝室1136个。信息学院、化工学院、土木学院、经管学院、美术学院5个青年志愿者支队荣获“跑寝打卡”优秀组织奖,20名同学荣获“跑寝打卡王”优秀志愿者称号。

专题讲座,防范为先。3月21日晚,邀请滁州市疾控中心结核防治科科长侯丽君来校作结核病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吸引近400名同学参加。侯丽君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定义、我国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以及综合防治知识等,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推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主题宣传,全民参与。“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前夕,举办预防结核病主题签名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册、海报、横幅等宣传形式普及防治结核病有关知识。依托“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志愿者深入共建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通过普及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知识竞赛,以赛促学。3月20日、22日下午,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组织在会峰校区篮球场和琅琊校区食堂门口开展预防结核病知识竞赛活动,近800名同学参加竞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掌握了结核病防治有关知识。

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全校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校团委将继续深化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引导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培养“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促进师生身心健康。(稿源单位审核:庚丽娜 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