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机电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4-08
责任编辑: 孔令十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日,机电学院举办了“清明祭先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先烈遗志,机电学院各团支部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学习了清明节的历史、习俗和文化,观看有关先烈革命事迹的红色影片,同学们分享了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本次团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理解,丰富了爱国主义教育内涵。

举办“传承红色家风”主题征文。本次活动共收到征文40余份。同学们深入挖掘家庭、家族、家乡的红色事迹,在品读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学习革命先烈厚重的家国情怀。在征文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基因记在心、融入血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广者,传承中华文化,感悟人生真谛。

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观影活动。4月2日晚上,机电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主题观影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志愿军:雄兵出击》。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驱英勇顽强、宁死不屈的精神。

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3日,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琅琊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烈士陵园,团员青年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团誓词,他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郝倩倩 审核:孙才妹)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