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食品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雷锋月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4-08
责任编辑: 孔令十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期,食品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雷锋月系列活动。

主题团日“学”,做雷锋精神信仰者。历史因铭记而永远,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集中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内涵和深刻意义。各班级团支部结合主题宣讲、交流讨论、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上“向上”,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在理想信念上向善,发扬“匹夫有责”的精神。

朋辈榜样 “说”,做雷锋精神倡导者。3月29日,食品学院邀请学生党员方舟、宋智贤和校级优秀志愿服务者欧阳,举办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朋辈宣讲活动。方舟阐述雷锋个人事迹,彰显雷锋为了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宋智贤介绍“雷锋传人”郭明义的故事,展现雷锋时代价值;欧阳从自身实践角度出发,介绍所参与的志愿活动情况,倡议大家一起学雷锋、做雷锋。

演讲比赛“颂”,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3月20日下午,开展“学雷锋”演讲比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声情并茂,颂扬雷锋精神,表达对雷锋精神的热爱。演讲方式让同学们激情澎湃、斗志昂扬,展现了食品学子们朝气蓬勃的青春色彩,通过演讲鼓舞大家争做新时代的“追锋青年”。

红色光影“悟”,做雷锋精神守护者。近日,青年志愿者、部分班级观看雷锋精神相关视频,感悟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和现实价值,明确了新时代新青年应当将雷锋精神延续下去、推广开来,让服务精神在青年群体中不断发扬光大,引领社会新风尚。志愿者们在校内开展“校园清洁你我他”“弘扬雷锋精神”等多项志愿活动。

社区服务“行”,做雷锋精神实践者。青年学生走进阳明社区,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雷锋精神宣讲和学生作业辅导活动,为小朋友们树立榜样。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领悟到了爱心和奉献的力量,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为弘扬雷锋精神而努力。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让青年学子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展示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食品学院将持续引导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通讯员:卓青青 审核:庚丽娜)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