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郑爱龙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176

3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主持会议,全体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汪才明从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办好思政课的信心决心、办好思政课的关键、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要求、办好思政课的组织管理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才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说明了新时代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汪才明要求,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关键,进一步改革创新、增强效果,进一步加强领导、协同配合,切实担负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是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一次盛会,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时代思政课好老师标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马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陶迎春分别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