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颖  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次数:265

7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在贵州研修期间赴息烽集中营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静等16人参加此次活动。

息烽集中营是国民党设立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关押革命烈士的秘密监狱,由设于息烽阳郎坝的本部和玄天洞囚禁处组成。杨虎城、罗世文、车耀先、许晓轩、韩子栋、黄显声、张露萍、宋绮云、马寅初、小萝卜头(宋振中)等1200多名共产党人和进步人士曾囚禁于此。

在息烽集中营革命纪念馆,全体成员参观了革命先烈在狱中坚持革命信仰、反抗暴行的实物和照片,聆听了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宣誓时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汪才明在活动中指出,希望广大党员通过这次生动的学习教育,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情怀,并以此参观学习教育为契机,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这一段不能忘记的记忆催人深思更催人奋进,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不畏艰难险阻,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