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暑期小学期】赴来安县半塔镇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司中中  发布时间:2018-08-26   浏览次数:299

822,滁州学院、滁州市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在校工会主席张玉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指导教师马颖副教授的带领下,一行4人来到来安县半塔镇龙湖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半塔镇党政办副主任高昌伟带领下,志愿者一行来到半塔镇龙湖村,为广大村民带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问答》等法治宣传材料,龙湖村党总支书记徐金刚代表广大村民接受宣传资料。

在龙湖村村委会会议室中,志愿者一行就“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农民工维权及其途径”等相关法律知识,用朴实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方式与在场村民进行交流互动,帮助村民树立法治意识,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810,滁州学院、滁州市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志愿服务队,在校工会主席张玉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曹胜军等带领下,联合苏滁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安徽侨丰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向广大员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法律政策宣讲、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以案说法、视频展播等多种形式,实地服务企业员工。

据悉,“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志愿服务队是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厅落实全国总工会、教育部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工作部署,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的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活动结合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以实地服务、网上服务、联合服务等形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宪法和劳动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