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校举办模拟庭审,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作者:骆恩泽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743

为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引导大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法治素养,513日晚,我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举办诚信考试模拟法庭。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万杰、刑二庭副庭长李文业、研究室副主任朱一村、刑一庭法官许汪、刑二庭法官陈晓蕾等应邀到场指导,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汪才明,校团委副书记胡娜,社团指导老师韩传强、李腾达和蔚然菁英培训班学员400余人旁听了模拟庭审。

    模拟庭审围绕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诚信考试案例,从书记员宣读法庭规则到审判长宣布开庭,从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到举证、质证、辩论、再到宣判结果,严格依照规范的法律程序进行,真实再现了法庭审理的全过程。

    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厅长万杰对模拟庭审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庭审现场严谨专业,程序规范,职责分工清楚,适用法律正确。他指出,法庭并不神秘,模拟庭审让法庭走进大学校园,让法律走近学生身边,实现了大学生与庭审现场的零距离亲密接触,对于教育引导大学生认清不良网贷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树立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意识,进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李文业结合现场观看的套路贷典型案例进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普法宣讲,分析套路贷、不良网贷等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告诫学生要提高甄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套路贷、不良网贷。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