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赴滁州市琅琊山开展生态保护实践活动
作者:王蓉  发布时间:2019-08-10   浏览次数:237

201981日至7日,滁州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美丽中国实践行动项目”校级立项团队,来自滁州学院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的王蓉等8名学子,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陶迎春博士指导下,前往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区开展为期七天的生态保护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共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垃圾捡拾分类活动,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自备垃圾袋、手套等工具,从景区入口处开始,沿景区道路一路向上,认真细致捡拾沿途的烟头、纸屑、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并分类装袋投入相应的垃圾桶中,为净化景区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阶段为文明旅游调查活动,团队成员两两组队,分赴醉翁亭、琅琊寺、南天门等著名景点对过往游客进行随机访谈,了解他们对不文明旅游举止的认识态度、营造文明旅游环境的有效举措、以及对文明旅游的相关意见建议等。第三阶段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活动,团队通过发放资料、口头宣传、行为劝导等方式提高游客对文明旅游的关注程度,增强人们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意识,积极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为期一周的实践虽然辛苦劳累,但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践活动身体力行地加深了大家对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也为建设美好滁州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