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中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
作者:刘娟  发布时间:2019-06-22   浏览次数:2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相统一”,结合教育部办公厅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的“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6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收看了“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九讲视频直播。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纪亚光进行领学,纪亚光对《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国家监督体制改革》进行了解读。随后南开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逄锦聚作了题为《<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导读的学术报告。


逄锦聚教授从<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对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的职能以及《序言》对当代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期望:要以人民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导向做好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努力学习马克思的为科学而献身的高尚精神;以马克思主义为领导,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潮的高素质教师;不断学习经典作家的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之一。参加收看直播的老师,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拓展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利于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开设,依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念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对每次培训全程进行现场直播,每周一讲,全年开设三十讲,重点进行马恩经典著作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学,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基础理论素养。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