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观摩全省高校“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思政课示范课
作者:郭良瑞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2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共同举办 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同志上讲台,示范带动推进"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思政课宣讲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菲博士参加了817日在安徽农业大学林学楼报告厅进行的专题示范课,陶迎春博士、李旻博士、郭良瑞老师参加了98日在安徽财经大学报告厅进行的专题示范课。

示范课上,路丙辉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初心与使命”的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担当与方向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针对性强、亲和力浓,同时又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其精炼而有亲和力的语言表达、精准而有针对性的生动案例、精深而有说服力的理论魅力、精彩而有震撼力的教学设计,娓娓道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感染着在座每一位老师和学生。

通过观摩路丙辉教授的示范课,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受益良多,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光荣使命。同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高校思政课改革,让思政课教学更加接地气、有人气、有实效。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