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组到食品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陶迎春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205

121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组到食品学院进行教学督导工作调研交流,学院督导组组长陶迎春、督导组成员马颖、陈晓曦及学院教科研秘书张静一行四人受到食品学院柴新义副院长、教学督导组组长罗侠和向玉勇教授等热烈欢迎。

  

会上,柴新义总体介绍了食品学院教学督导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罗侠等分享了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开展的具体环节及实际成效,陶迎春从督查、督教及督管等方面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开展的系列工作。双方教学督导组成员,围绕教学督导方面的一些具体事项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大家认为,二级学院教学督导是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在新时代本科教学中担负重要使命,是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持续不断建设,完善了内部教学保障,优化了质量评价体系。教学督导工作在学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过程中,督导工作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走上良性发展轨道;教师在思想观念上有了转变,教师是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教学督导是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教学督导成员自身素质要过硬,在教学、教研等人才培养过程中,在社会服务上,要有奉献精神。

通过调研交流,将对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组建设,更好发挥教学督导效果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