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7级学生代表赴合肥开展实践教学
作者:张乐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297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1126,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近100名学生代表,前往合肥开展2017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校外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此次实践教学主要在安徽博物院、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三所场馆展开。在安徽博物院,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安徽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渊源,从自然、历史、社教多层次体味安徽历史文化在中华文明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

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大家在馆前英雄雕像处驻足瞻仰,感受激昂的峥嵘岁月。进入馆内后,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身临其境般的感受整个渡江战役的过程。在每一个展区,大家都聚精会神,认真记录着细节,全面感受这场战役的恢宏。在渡江战役牺牲烈士墓碑处,大家纷纷驻足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敬畏与思念,感慨今日之幸福是前辈先烈用鲜血换来的。

  

同学们在安徽名人馆更深入感受到安徽文化魅力的所在,从书画文章到徽商古镇再到人文风情,安徽的文化魅力以其独有的历史厚重感感染了馆内每一位参观者。特别是在历代民族英雄蜡像前,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几千年以来形成的那种不屈与奋斗的中国精神,感受到民族气节与民族自信。在人民代表大会特别展区,同学们领略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奋斗历程及取得的丰功伟业。在展区最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板块尤其吸引注意力,通过参观细看,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理解。

谈到这次实践教学的收获,来自2017级金融工程2班的康正玉同学说:“通过参观学习,更深入的理解了书本中所提的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以及人生价值观等内容。让我想起了一句脍炙人口的诗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用这句话来概括这一收获很贴切。这次活动让我开阔了眼界,切身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魅力所在。总之一句话,收获满满。”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大学生认识国家认识民族的视野高度。纷纷表示:作为刚跨进校门的大学生,要胸怀国家民族,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以最佳状态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