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篇:思政教研部党员教师携核心价值观进主题班会
作者:吴少进  发布时间:2016-05-27   浏览次数:95

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思政教研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创新举措,选派党员教师深入学生班级,以主题班会形式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26日,该校地信学院2015级酒店管理专业同学在逸夫楼4101教室召开“弘扬敬业精神 放飞青春风采”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共有六个环节,每个环节的设置都围绕“敬业”这个主题进行。第一环节组织开展“弘扬敬业精神 放飞青春风采”签名活动;第二环节播放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大国工匠徐立平的敬业事迹;第三环节由马芳芳、高寒同学朗诵《敬业之相信未来》;第四环节由吴少进教授讲解“敬业”的内涵及其当代意义;第五环节开展“敬业”有奖知识竞答;第六环节全体同学共同演唱《年轻的战场》。

整个班会主题鲜明,设计环节合理,全班学生参与积极,组织管理有序。通过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敬业”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理念;不仅体现在思想观念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党员教师携核心价值观进主题班会活动是贯彻“做合格党员”的生动实践,不仅充分发挥了思政理论课党员教师的专业特长,而且在第二课堂开辟了指导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渠道。

据悉,思政教研部教工第一党支部还将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和要求。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