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开辟“两学一做”网络集中学习平台
作者:吴少进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90

为进一步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性,思政教研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创新学习研讨形式,利用新媒体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络集中学习平台。

教工第一党支部共有党员11人,承担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为了能够有效地开展集中学习,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少进在QQ系统上创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络集中学习平台”,组织党员教师围绕第一专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进行学习讨论,并指定学习参考资料,规定讨论发言的基本要求及时间限制,让参与讨论的党员教师做到主题一致、步调合拍。截止531日,第一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均围绕第一专题进行了深入学习、深刻反思,展开了富有价值的研讨。

方玉萍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的重要论述及其中蕴含的历史观,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有着重要的意义:从历史的视角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才能真正理解中国特色的个中内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才能增强理想信念的厚重感、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

参与讨论的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网络集中学习平台展开专题学习研讨是一种符合实际的集中学习新形式,既方便了教师安排学习时间,又能让教师充分地学习、吸收、消化所学内容,让研讨更富有实效。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