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举办“复兴的大国俄罗斯”学术讲座
作者:王雨洁  发布时间:2016-06-07   浏览次数:120

65,思政教研部邀请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贾易飞中校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题为“复兴的大国俄罗斯——兼论中俄关系及未来发展”学术讲座。滁州学院党委原副书记、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名誉会长倪阳,思政教研部党总支书记叶高,学会指导教师、经管学院陈学云博士等出席。思政教研部主任倪晓林主持讲座会。

贾易飞中校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复兴大国俄罗斯以及中俄的关系和未来发展。首先,介绍了俄罗斯的基本情况,指出了俄罗斯现在经济不发达,但潜力巨大;矛盾众多,但不会崩溃;开放,但不包容。并指出俄罗斯复兴需要强力领袖、能源内因、大国经验、军事支持等四个条件。其次,介绍了俄罗斯的军事情况,其中包括两次车臣战争、俄格战争、收复克里米亚以及对叙利亚的军事介入,并对俄罗斯先进的武器进行简单的介绍。第三方面,他对俄罗斯的时事热点进行了分析,对俄乌关系、俄日岛屿争端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介绍。最后,对中俄关系及未来发展进行展望,从高层领导相互访问、政治互信不断加强,战略合作日益深入、经贸合作不断推进,前景广阔、人文合作和民间交流蓬勃发展,亮点频现及冷思考等方面阐述了中俄现在关系以及未来发展。

整场讲座反响强烈,2014级财务管理从前坤同学说:“讲座不仅是一场精彩的形势政策报告会,也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同学们对俄罗斯基本情况及中俄关系形势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这将会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强国强军的理想信念。”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