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兼职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郑爱龙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202

为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师兼职班主任工作的有序开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9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兼职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主持会议,全体思政课兼职班主任教师出席会议。

    叶高首先回顾了思政课教师担任兼职班主任工作的实施过程、选拔办法,并就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做了重点阐述。他指出,选派思政课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兼职班主任工作,是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安徽省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稳步推进滁州学院2017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推动日常思政教育与思政课建设深度融合强化思政课教学与学生服务的关联性构建我校思政课的立体化育人新格局,实现立德树人协同效应的重要组成兼职班主任要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全心全意贴近学生、关爱学生;要做学生全面发展的领路人,尽心尽力指导学生、帮助学生。叶高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努力创造有利条件,在经费投入、办公场所、资源倾斜等方面全力支持兼职班主任工作。

会上,各位兼职班主任还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担任2016级兼职班主任工作的马颖副教授、韩传强博士向新担任兼职班主任的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