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举办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讲座
作者:吴少进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279

1026,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吴少进教授、博士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作“马克思主义究竟能带给我们什么?”的专题讲座,吸引共500多名学生聆听讲解。


吴少进从当前马克思主义现实表现谈起,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立论基础,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在今日的中国和世界依然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持续影响力,在当代世界依然“在场”,特别是给在座的青年学生阐明了马克思主义对个体成长的积极意义。他认为,马克思主义不仅能给我们提供把握世界和社会发展的科学思维方式方法、理解日常生活和人生命运的理性认知,而且能不断充实我们贫乏的精神世界从而带给我们别样的精神享受和心灵抚慰。

讲座结束后,青年学生们反响热烈,引起共鸣,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不仅增加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知识的了解,更进一步深化认识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必要性。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