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谈科学精神与创新创业精神培育
作者:陶迎春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100

117,马克思主义学院陶迎春博士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主讲“蔚然大讲堂”,与大学生分享科学精神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培育等主题。

  

陶迎春首先介绍了科技发展的历史脉络,近500年来,世界科学中心几度迁移,科技创新是主轴,科技发展支撑经济发展,引导社会走向。“高铁、共享单车、微信和支付宝”,中国“新四大发明”,是中国“智造”的结晶,是中国在新时代贡献给世界的创新成果。以人为本的科技力量深刻改变中国人的生活,也同步影响了世界,折射出“中国式”创新的澎湃力量。

陶迎春还分析了不同历史阶段求实和创新的科学精神现实表征,阐述了发明、创新、创业与当代大学生的关系及要求。“知识就是力量”,他呼吁大学生通过创新创业体现人生价值,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的期盼,“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创新创业为青年出彩搭建舞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其内涵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对学生启发性大,深受学生好评。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