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郑爱龙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118

11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主持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叶高首先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内容,并结合现实进行详细解读。叶高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语言精炼、数据详实、气势磅礴,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总结,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一系列科学论断,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科学的现实依据和理论支撑。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对照原文原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方案》,将安排3-4次专题学习会议,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各教研部党支部要创新学习形式,将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系统学习与分段学习相结合,切实做到学懂、学透、学精。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内容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自身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党的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吴少进教授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将揭开新的一页。此次党代会在政治、理论、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党的十九大郑重宣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贡献。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一方面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另一方面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学校党委与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基层党建事业再上新台阶。

教科研秘书张静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科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中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了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学习会上,叶高还就迎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省属高校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督查、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深学笃行当先锋,我为评估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做了深入动员和细致部署。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