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初赛)的实施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3738

根据《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大学生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深入地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实际,决定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创造新成绩”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初赛)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创造新成绩

二、组织单位

宣传部、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活动时间

14周(1210日前)完成初赛报名,第15周(1217日前)完成初赛。

四、初赛形式

闭卷笔试(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三类题型)。

五、初赛范围

初赛面向全校14个二级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

六、初赛内容

1.党章;2.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3.相关的党情及党史知识。

七、初赛流程

1.初赛通知:一是由《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在课堂上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报名;二是借助“滁院《形策》学生群”交流平台通知到14个学院2016级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

2.报名要求:学生按照自愿组队原则,第14周完成初赛报名工作,每个自然班组队参加,队员人数为2-4人。

3.报名方式:填好报名表(见附件),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以下邮箱:

413033503@qq.com (金融学院、信息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地信学院、化工学院、食品学院7个学院的报名表)

303861785@qq.com (用于接收文学院、经管学院、教科院、外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7个学院的报名表)

4.初赛时间地点:初赛具体时间、地点等候进一步通知。

八、初赛奖励

1.初赛为选拔赛,对于参赛同学,初赛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者,本学期《形势与政策》(二)课程期末考核免试,直接判定为“优秀”等级;初赛成绩不及格的同学,仍然需要参加《形势与政策》(二)课程期末考核。

2.初赛按照文科学院(文学院、经管学院、教科院、外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和理工科学院(金融学院、信息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地信学院、化工学院、食品学院)参赛学生的平均成绩,确定前三名学院进入决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126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