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程网络教学改革座谈会
作者:李腾达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130

1225,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程网络教学改革座谈会。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教务处副处长王果、超星公司代表张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科研秘书张静、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陶迎春、形势政策教育教研部主任李腾达和来自全校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主持。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全面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进行教学改革试点,与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合作,探索网络教学。形势政策教育教研部主任李腾达先对教学改革进行总体介绍说明,来自不同学院学生代表通过会前广泛收集信息,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充分肯定了网络教学的实际效果及意义,认为网络教学符合当前移动互联网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需要,具有教学形式新颖、教学方法灵活、学习时间自由、吸引力较强等特点,深受大多数学生的喜爱。同时,学生代表也根据网络教学的实施情况,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超星公司代表张琦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对意见和建议做出回应。

教务处副处长王果指出,网络教学过程中教师应加强同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引导学生多思考、多讨论,努力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效果。她建议教师充分利用学校硬件条件,如微格教室,动员鼓励任课教师自己完成网络教学视频的录制,以增强教学的亲切感和新鲜感,进而提高教学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强调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理论课,也是实践课,肩负着向大学生宣讲国内外形势和国家政策的重任,同学们应提高认识,不能仅以“短期有用性”来评价一门课程。他强调,网络教学是课程教学的发展方向,是大势所趋,教师应在教学重难点、方式方法、深度广度和信息量等方面下功夫,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表示,网络教学座谈会的召开非常必要,在教师和学生间搭建起交流平台,促进了教师与学生的沟通,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对教学工作优化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