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年度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考核测评会议
作者:郑爱龙  发布时间:2018-01-18   浏览次数:112

1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考核测评会议,党委组织部胡娜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主持考核测评会议。

    叶高首先领学了《滁州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度处级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考核的具体要求进行解读。随后,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叶高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也是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年。一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坚持以评促建为抓手,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一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通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人获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称号。二是教育教学质量水平不断提高。紧紧围绕提高思政课教学的质量和水平,逐步完善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实践教学“三位一体”教育教学模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开展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活动,自主开发网络教学资源,实现网络教学平台顺利转换,拓展实践教学渠道,制作实践教学课程活页纸,实现思政课实践教学课内校内全覆盖;组织350余名学生代表赴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探索思政课教学暑期小学期制。三是稳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采取多种措施鼓励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紧跟学术前沿,聚集学术热点,树立问题意识,凝炼研究方向,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优势和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参与项目申报,物化研究成果,提高科研层次。获批安徽省社科联等项目发表二类等教科研论文25篇,出版译1本,举办学术讲座10场次。四是努力打造一支优秀师资队伍积极落实学校2017年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年度建设目标,加大师资队伍培养力度,不断提高教师职业能力。共选派2名教师赴东南大学、华侨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1名教师赴复旦大学开展高级访学;1名教师参加教育部办公厅组织的思政课暑期实践研修;1名教师赴省委党校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提高班研修;3名教师参加安徽省2017年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12名教师赴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开展“牢记历史使命 坚定四个自信”暑期实践研修。成功引进博士毕业生1名,充实了师资队伍数量1人晋升副教授职称,2人晋升讲师职称。马颖荣获校首届“最受学生欢迎好老师”荣誉称号。五是教师服务校地发展全面推进。2位教师为团市委、市委党校、市消防支队、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21场次;选派4名教师担任兼职班主任;选派15人次担任新教师岗前培训。在省内高校率先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管理的两个学生社团共招收新生会员1030人。

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年度总结及处级干部的述职述廉报告事前已经在党委组织部网站上公示。最后,与会人员认真填写测评表,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考核测评会议既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度工作的全面总结,也是对2018年度工作的科学谋划,会议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作风,切实保障了广大教职工的民主管理权利。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