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版教材集体备课会
作者:陶迎春 马颖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95

为更好地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52,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两个教研部分别召开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陶迎春主持“概论”课集体备课会,全体任课教师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部分教师参加会议。备课会对新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难点等进行热烈研讨。各章节的具体内容,主讲教师精心准备,用PPT展示要点核心。备课会要求任课教师,做好“三备”,备好教材、备好学生、备好教法,做到“配方”新颖、“工艺”精湛、“包装”时尚,做好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和信仰体系转变,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纲要”课集体备课会由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部主任马颖主持,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马颖对2018年版教材的变动做了详细的说明,各位教师对部分章节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上,针对即将开展的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和新教材的使用培训,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会议要求各位教师,要深刻领会“纲要”课新教材新内容的主旨内涵,在授课过程中要紧密联系新内容进行讲授,要让学生及时了解和掌握新教材的新内容新思想。

通过集体备课会,达成思想共识,各位授课教师纷纷表示,将按照《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精神,继续打好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不断提高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