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郑爱龙  发布时间:2018-05-12   浏览次数:112

511,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主持学习会,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首先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新闻视频及纪念黄大年、钟扬的《奋斗者的答卷》微视频。随后,叶高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叶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中寄语青年学生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寄语高校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也是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根本遵循。叶高希望与会同志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自身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陶迎春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明白自己的担当,增强历史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创新中国而奋斗,让奋斗的青春与祖国、与时代共同进步。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朱春悦在交流发言中坦言,作为青年教师,要树立忠于祖国与人民的价值观,树立远大志向与担当意识,在求真务实中做到知行合一,从奋斗中积聚新时代追梦与圆梦的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精神。会议就迎接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回头看”督查、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创建“五好”党支部活动和党建工作“书记项目”等作了细致部署和认真讨论。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