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教师入选省委讲师团专家库并参加首期“专家宣讲基地行”备课会
作者:吴少进  发布时间:2018-08-06   浏览次数:157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共青团安徽省委联合下发文件公布了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最终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少进教授、陈晓曦博士成功入选。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现和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宣讲人才,安徽省委讲师团、团省委决定组建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子库。经过广泛宣传动员、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在全省党政机关、党校、省行政学院、在皖本科高校、社科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中共评出89人入选。

821,安徽省首期“专家宣讲基地行”备课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基层宣讲专家、青年宣讲名师等20余人参加集体备课,安徽省委讲师团团长李兵出席并讲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少进教授应邀参加。

备课会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丰富内涵、理论品格和重大意义等内容,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如何增强宣讲效果和推动新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进行了集中备课。备课会后,宣讲专家将于8月底开始赴全省39家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据悉,自201711月以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少进教授、陈晓曦博士作为安徽省“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百人宣讲团成员先后赴滁州团市委、凤阳、定远、南谯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本校二级学院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60余场次,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的解读,听众达万人以上,社会反响较好,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