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张晶晶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次数:248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2周年之际,1122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张勇带领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科技处及教务处负责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和教授、博士代表参加了座谈。

    陈润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2周年表示祝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科研、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在省内良好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就更好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陈润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面临新的形势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落实好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相关建设任务。二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面临新的发展要求。要打好新时代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切实增强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获得感。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做好“三进”工作。三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面临新的建设目标。要逐条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陈润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人事编制、经费预算、职称待遇、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

陈润要求,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立德树人培养基地,早日建成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2周年表示祝贺,他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对新时代新使命的回应,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主阵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地、意识形态工作坚强阵地,把引领人才培养方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根本任务。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互相配合,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同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做到“四个需要”,即需要凝心聚力,需要拓宽思路,需要扎实工作,需要做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才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全院教师按照校领导指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的实效性,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政课的获得感;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批政治坚定、学养深厚、在全省有影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者和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培养学科梯队,打造学科发展平台;进一步开展理论研究宣传、服务社会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切实加强思想舆论引领。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从学院概况、教学改革、社会服务、发展优势及努力方向等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反映了学院目前存在的困难。教授、博士代表围绕教学改革、理论宣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深入探讨交流。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