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级《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集体备课会
作者:李旻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162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亲和力和针对性、实效性,2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集体备课会,18位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备课会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马颖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爱龙就教材的主要内容、教学重点难点以及社会热点话题的把握和展开做了辅导;马颖对本学期课程的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实践教学做了具体的安排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静对这门课的教学要求以及教学中的重要注意事项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各位授课教师围绕教学进度、教学改革、教学考核、课内外实践教学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并提出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汪才明对备课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要提高思政教师的政治素质、师德素质、专业素质;用好课堂主渠道,做到“四个坚持”;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四个建设”。希望全院教师能够充分利用集体备课会这种方式深入交流,始终以价值引领为己任,规范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效果,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教学与科研的良性互动,从而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水平。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