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蝉联“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理论研究社团”荣誉称号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238

日前,共青团中央影视中心和未来网公布了2018年“燃青春 聚能量”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的评选结果,滁州学院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脱颖而出,再次蝉联“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理论研究社团”荣誉称号。

    滁州学院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作为全国首个大学生何新研究社团,旨在研究何新先生的学术与思想成就。此次蝉联“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理论研究社团”荣誉是对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在过去学年开展各项工作与活动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学会今后工作的激励,学会将以此为契机,在新学年秉承学会宗旨,共创学会美好未来!

何新是我国著名学者、历史学家、经济学家,政论家,美学及艺术家。历任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专职全国政协委员。2018年后因病退休。何新著作丰硕,出版专著、译著近百卷册,研究领域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哲学、国学等多个方面。

2010420日,滁州学院大学生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成立,该学会属于全国首个研究何新学术的大学生社团。社团的成立引起了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包括人民网在内的多家知名媒体予以报道。

何新学会由倪阳担任名誉会长,学会拥有图书资料室和活动室,为社团日常活动开展提供便利。学会有网站——何新研究中心(网站:http://www.chzu.edu.cn/hxyjzx/)。

社团成立后,大学生参与踊跃。每届均有数百名同学加入学会活动,迄今已有数千名同学先后参加过该社团的学习和活动。社团自成立至今,举行了何新哲学研讨会、何新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座谈会、何新学术研究专家报告会、何新论国际关系、何新读书月活动等一系列学术讲座和校内外交流研究活动,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军事、国学等各方面。学会名誉会长倪阳多次应邀为学生讲解何新学术思想,师生互动活跃,有效增强了校园的学术氛围。学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会员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明辨真知。学会也开展了经典古诗词朗诵比赛、社员风采大赛、征文比赛、社团文化节、PPT演讲比赛、我心目中的何新演讲比赛等多彩的文娱活动,丰富了会员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张扬个性,舞动青春的展示舞台。

学会成立近十年来,在滁州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名誉会长倪阳老师的指导和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各届会长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努力,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已经收集编写何新研究资料多本,至今已发展成为滁州学院具有影响力的青年大学生理论性研究社团。先后荣获:滁州学院2010--2011年度十佳社团;2011年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团评选学术研究类社团特别奖”;滁州学院2012--2013年度十佳社团;2012年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团评选学术研究类社团特别奖”;滁州学院2013--2014年度十佳社团;滁州学院2014--2015年度十佳社团;滁州学院2015--2016年度十佳社团;2017年第二届大中专学生社团“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理论学术社团”等荣誉称号。

终审人:szb